:::

說明:

一、因應科技的發展對社會、文化、經濟、教育帶來衝擊,對 未來工作與學習型態也產生革命性之影響。以「深度學 習、數位公民」為願景,同時也新增科技領域以提升學生 的科技素養,期能培養學生探索、創造性思考、邏輯與運 算思維、判斷性思考,有效達到運用科技輔助學習及應用 科技解決問題,以具備數位時代公民應有的態度與能力。

二、本計畫約略陳述如下:
    (一)期程:自111年起至113年止。
    (二)目標:本計畫以打造學習者為中心的「智慧學習」為目 標,期能因應後疫情時代提升自主學習、普及資訊及程 式教育、推動以解決問題為核心的跨域統整探究課程, 以及深化科技領域課程之發展與教學之實踐,一方面發 展本市海洋智慧城市教育的特色,另一方面則是培養更 多資訊科技人才。
    (三)內容架構:本計畫主要分為六大面向,分別為資訊科技 設備建設、師資培育、課程與教學、推廣活動、學生學 習成效及科技教育合作,輔以10項推動策略及25項行動 方案。

三、承上,旨揭計畫涵蓋25項行動方案,相關計畫後續將另案 函請各校配合辦理。

返回頁首